離上次放入植體也隔七個多月的時間了,之後就是要做『接出』的手術,之前植體是埋入牙齦裡後縫起來,等植體跟骨頭癒合的差不多了,再來把支台接上才能裝上假牙。

  這次也不是直接就放上支台,而是先裝一顆很像螺絲帽的東西,要把牙齦劃開後裝在植體上,所以等傷口癒合後、螺絲帽拆掉才會接支台跟裝假牙。

  因為就是這些流程而已,累積成一篇一次寫一寫做個。

 

  自接出手術之後又過了一個多月,才真正的裝上假牙,想想也真的是好一段時間了,終於結束啦QQQQQQ

 

  蠻慶幸的是整個療程沒遇上什麼太困難的問題,都頗順利的,植入植體、裝上假牙都很快速,剛手術完的腫、痛都沒有說很嚴重,除了剛開始吃東西跟刷牙比較痛苦之外,沒什麼太大的問題。也因為變得不太想進食所以瘦了沒有炫耀意味XD”

  雖然說植牙跟真牙一樣可以擁有差不多的咀嚼力道,但還是不太敢用植牙的地方吃太硬的……

 

  還蠻感謝梁醫師跟助理的,因為實在是容易緊張不安,他們都很有耐心的安撫我,為我一一解答各種小問題真的是很佛心,也教了我很多保養跟清潔的知識,還一直耳提面命的提醒我一定要好好的清潔口腔,不然花大錢就浪費了。有時候真的也有種他們比我還關心我的牙齒的感覺XDDD

  本來也是覺得植好就好了,沒想到療程結束了,還是暫時得頻繁的定期回診做檢查追蹤狀況,等穩定之後就可以像一般一樣半年洗一次牙就好。最重要的還是,植牙成功了,再次感謝各位幫助我的所有人,支持我植牙的家人、陪我動手術,花了不少時間的友人、技術很好的醫生、很專業也很Nice的助理、超親切的櫃台,一整個Feel so good~

 

  雖然植牙這種事說真的很看個人狀況跟運氣,就算想推薦但也無法保證一定成功啦。我覺得貨比三家不吃虧,多比較幾間還是比較好的,當代的諮詢服務可以體驗看看,當上課可以學到不少啦~自這次經歷之後真的也覺得普遍民眾對於牙齒真的不太關心,也沒有好好的科普知識,是件有點糟糕的事呢,明明是和自己一輩子的健康相關、很重要的事嘛~雖然我也是現在才發現牙齒的重要性啦,但是發現對自身而言很重要的事情永遠不嫌晚,希望大家都好好的愛護自己的牙齒吧~不然會跟我一樣體驗生理、心理和經濟上的三次連擊XD”

arrow
arrow

    sid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