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到要做植牙手術的時候了,雖然之前信誓旦旦的說就是要植牙,但實際要準備下刀的時候還是皮‧皮‧挫‧,一開始就有說我超怕痛超討厭看牙醫的……QQ

 

  如此這般,我同時選擇了『鎮靜麻醉』,說是最新的麻醉技術,讓人處於半睡半醒之間,相較局部麻醉來說,副作用比較小、對於手術過程也比較沒那麼記憶深刻,因為像是睡覺一樣,所以減少許多緊張恐懼感。

 

  有上網看過鎮靜麻醉前後影片,剛麻醉的時候病患會被問一些問題,因為麻醉已經生效,所以有的人的回答答非所問真的蠻好笑的XDDDDD手術完之後等麻醉退了會再問病患一次記不記得那些問題,幾乎大部分的人都說不太記得了,我覺得應該是值得相信的。

 

  啊當然所謂的無痛都是指手術過程啦,麻醉退了之後多少都還是會覺得痛吧,這點我還是知道的,希望吃止痛藥有效,反正只要手術過程不要那麼可怕的話我應該是都還能承受……QQQQQQ

 

去手術室前他們又讓我照了一次X光,說是要定位,再次確定植入的位子。

 

手術區位於二樓最裡面的地方,在外面看到了紫外線殺菌鞋櫃,他們說給我們換的拖鞋都是經過紫外線消毒的,這才想起確實當時換下來的拖鞋都要丟進回收箱裡面,原來是之後要消毒的啊。

 

  要進去手術區前,門口的地板上有一塊藍藍的東西,助理請我先在踏過幾次之後在進去,原來那是一塊黏膠,是要把沾粘在鞋子上的灰塵給黏住不要帶進手術室裡

 

  手術區裡面有一間休息室和三個獨立診間,進到診間之前,助理先帶我稍微介紹了一下手術中、手術結束後會用到的設備,首先是血小板分離術:

血小板分離術

  萃取出自己的血小板加速傷口組織修復及再生,沒有排斥和副作用的問題,安全性高

 

  休息室是給手術完後做『低周波脈動骨再生』的地方,其實就是所謂的電療,放鬆神經、肌肉,促進血液循環,藉以舒緩疼痛。一般都覺得手術完約好回診時間就是直接放人回家,有這樣的服務覺得蠻貼心的。

 

  帶我進到診間裡面之後,看到了一台蠻大的機台,助理說那個就是鎮靜麻醉用的儀器,等下整個麻醉過程會有麻醉師監控狀況,人變多了好像會更緊張啊XD”

 

  躺上診療椅之後他們先幫我抽了四‧管‧血覺得痛,之後血小板分離術要用,之後就開始準備麻醉,助理一直在陪我聊天轉移注意力,說真的其實之後發生了什麼就不太記得了,雖然還是有醫生在我嘴巴裡掏弄些什麼的記憶,不過印象都很模糊。

 

  麻醉作用的時候當然也有被問問題,據說問我93減7是多少的時候我還很不耐煩的說我數學不好不要問我啦!!!XDDDDDDD真的是都沒印象了啊……

 

  手術過程中還有再照一次斷層掃描,確認植體位子,手術結束後只覺得臉刺刺的,電療其實有沒有效我一直都很懷疑,不過反正都有這樣的服務就還是做一做,休息了一陣子後助理拿冰袋給我讓我冰敷,告知我一些注意事項:傷口未癒合的期間不要吃太刺激的東西、盡量吃流質食物不要吃太硬的、一定要注意清潔口腔,不要因為有傷口就不刷牙,可搭配漱口水消毒使用。

 

  因為植體放入齒槽骨之後需要三到六個月的時間等植體和骨頭密合,這時候才能接上假牙使用,所以之後還有一次接出手術要做,這段期間最好也是定期回診觀察植體和骨頭的情形。

 

  說起來他們有Line問候的服務,回家之後就有接到他們傳來的關心訊息以及需要注意的事情,有問題也可以用Line詢問,需要定期回診的時候也會提前傳訊息提醒,覺得貼心。

 

  那麼放入植體的手術紀錄就到這,使用鎮靜麻醉的感覺蠻微妙的,不過是真的比較沒那麼害怕,因為幾乎不記得,不過我依然是討厭看牙醫的吧……ˊ__>ˋ

arrow
arrow

    sid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